党委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精神文明  校报  文件下载  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深入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2:50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6月1日上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所有党员及教师志愿者走进我校结对帮扶单位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蔡庄村一特困农户家中进行慰问。户主蔡某因二十年前外出打工、不慎从高空坠落造成下肢瘫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中仅剩八十多岁的老母与其相依为命。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扫把、铁锹为行动不便、身体不好的农户打扫卫生,喂养鸡鸭,检修水电等。大家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一点儿都不因为天气炎热而畏手畏脚。农户们看到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和他们一起干农活,感到很高兴,希望今后志愿者能够经常去帮助他们。

紧接着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和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的农户做好夏收工作,并向收割机师傅和一些农户赠送了矿泉水饮用。还有几位党员志愿者挥汗如雨,奋战了半个小时,帮助农户将小麦装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本次外出志愿服务活动时值六一儿童节,公共外语教学部志愿者还向村里二十余户留守儿童赠送了图书、作业本、铅笔、水彩笔等文具,并勉励在座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学军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蔡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抗日英雄蔡永龄故居、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产业扶贫项目蔬菜瓜果大棚,实地深刻感受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协同合作精神,还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公共外语教学部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众多力量,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卓越贡献!(文/黄欢 图/卫永强)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生毕...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层次人...
党委组宣部服务承诺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关于加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医专“漯医红船”大学生红...
机关党总支赴兰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漯河医专志愿者开展“关爱流浪...
“三个习惯”天天养成,“三全...
食品营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
漯河医专举办第四届“经典照亮...
公共外语教学部深入农村开展志...
漯河医专图书馆被评为河南省“...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启用...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推荐2...
关于申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
关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报考工作...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领导干部...
漯河医专师生集体活动申请表

Copyright © 2016-2020 by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Email:
zuxuanbu2006@163.com 电话:297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