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精神文明  校报  文件下载  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崔明辰教授为医疗系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07日 15:45  点击:[]

使命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

---从医学视角下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医疗系邀请副校长崔明辰教授于10月25日下午在3号楼3102举行了“从医学视角下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讲座。

崔教授指出了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都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崔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医疗危机的含义,当代医学的现实与社会公众的期望之间存在矛盾,其核心是医疗发展的现状满足不了人民的健康需求,不仅表现在医疗费用昂贵、公共资源分配不公、医疗服务商业化,而且还表现在医务工作者诚信缺失、医德低下、责任心不强导致医患关系紧张和医疗事故频发。此外,崔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发展历程,从儿科医生到现在的管理岗位,从专科生到研究生,一路走来付出很多心血和精力,也证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最后,崔教授对学生们提出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加强医学道德规范和法律的学习与理解,将来成为一名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深刻而又发人深省的主题在崔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说下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倾听,勤做笔记。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都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拥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正确地理解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们都会秉承这份信念,坚守职责,成将来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生毕...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层次人...
党委组宣部服务承诺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关于加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医专“漯医红船”大学生红...
机关党总支赴兰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漯河医专志愿者开展“关爱流浪...
“三个习惯”天天养成,“三全...
食品营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
漯河医专举办第四届“经典照亮...
公共外语教学部深入农村开展志...
漯河医专图书馆被评为河南省“...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启用...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推荐2...
关于申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
关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报考工作...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领导干部...
漯河医专师生集体活动申请表

Copyright © 2016-2020 by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Email:
zuxuanbu2006@163.com 电话:297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