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精神文明  校报  文件下载  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漯河医专节粮工作成效显著获市级好评

2020年08月28日 21:58  点击:[]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我校在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等节粮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育手段,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这一美德教育推向深入,节粮工作成效显著。8月25日上午,漯河市机关事务局携漯河市电视台对我校节粮工作进行采访,我校主管相关工作副校长代骅做了专题介绍。

他说,文明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作为一所医学院校,近年来学校率先实施“三个习惯、三张处方”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学习习惯、运动习惯、饮食习惯养成,全力培养能开“医疗处方、运动处方、膳食处方”的新时代应用型全科医生。其中,健康优良的饮食习惯培养是重要一环。

我校自2017年以来即开展各类节粮教育活动,一是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各类网站、广播站、微信群、电子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节粮知识,营造节俭氛围;二是持续开展 “光盘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广大师生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积极性和使命感,把口号落到实处;三是依靠科研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依托食品系、化学教研室等科研力量,将厨余以及少量餐后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回收处理,用于制作绿色环保的“洗洁剂”、“杀虫剂”等用于日常保洁和绿化工作中来,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贯彻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用实用实效的举措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在师生中树立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生毕...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层次人...
党委组宣部服务承诺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关于加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医专“漯医红船”大学生红...
机关党总支赴兰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漯河医专志愿者开展“关爱流浪...
“三个习惯”天天养成,“三全...
食品营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
漯河医专举办第四届“经典照亮...
公共外语教学部深入农村开展志...
漯河医专图书馆被评为河南省“...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会、...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启用...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推荐2...
关于申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
关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报考工作...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领导干部...
漯河医专师生集体活动申请表

Copyright © 2016-2020 by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Email:
zuxuanbu2006@163.com 电话:297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