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成立于2005年,下设有药剂学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基础医学检验教研室、临床医学检验教研室、药学实验实训中心和医学检验技术实训中心。始终坚持“校企(院)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本着“立足漯河、面向全省、服务医药产业”的宗旨,培养药学服务型、制药技术应用型、医学检验技能型人才,已为社会输送了3000余名专业人才,为河南省医药工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师资队伍 药学系秉承学校医药并重的发展战略,积极培养和储备一批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6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65人,正高级职称17人(教授11人,主任药师6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67.7%;硕士研究生以上教师4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4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51.0%。柔性引进校外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1人作为系部专业和学科带头人。

科研  近五年来,药学系教师主参编教材及论著68部;承担市厅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5项、科研项目100项,其中省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科研项目2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22篇,其中SCI论文29篇,中文核心期刊95篇;获市厅级以上教学和科研成果奖175项,其中获省级以上教学及科研成果奖21项;获发明专利授权44项。

教学设施 现有实训教学场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建有省内领先,具有良好职业环境和设备、功能齐全的药物制剂实训车间和社会模拟药房。专业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约350万元。

实习就业 药学系在办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资源丰富,与省内外70多家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及医疗机构建立有产学研合作基地及教学实习点,为学生毕业后能够尽快进入工作岗位提供良好的平台。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远高于全省相同专业专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建设成效  药学专业先后获得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河南省“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项目、河南省“药学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支持。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