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药学系学生喜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D组一等奖
2023-05-18 16:36   审核人:

日前,药学系21级检验1班学生陈蓝格、21级中药班学生谢昊霖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D组决赛中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一等奖第一名,为学校和系部争得了荣誉。

本次复赛区D组决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央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漯河医专承办。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是我省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载体。

我校在系部初赛、学校决赛的基础上择优选拔了3位优胜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我系独占其二。我系辅导员、资助专干陈玮银老师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担任我校选手的指导教师,从年前就开始指导学生复习备赛;赛前一个月,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对学生的赛事指导上来,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汗水。

据悉,本次大赛由来自全省21所本专科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采用三轮赛制,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进行。我系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思路清晰,配合默契,沉着应答,表现出较高的知识储备量和快速的应变能力,展现了药学系学子明德立信、自立自强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复赛区D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此次比赛离不开每一位参赛队员的努力和指导老师的付出,更离不开系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的举办,增进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为提升我系资助育人实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系资助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