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药学系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3-04-27 10:41   审核人:

为响应学校开展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我系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召开工作专题会议,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药学系非常重视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具体落实工作,药学系于2023年4月17日在7103积极召开药学系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动员会,深入研讨活动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在会议中,黄伦峰副主任强调要

(药学系召开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充分发挥班级辅导员的牵头作用,强化药学系各班级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此外,黄伦峰副主任要求各班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周”的宣传活动,有重点、有节奏、有力度地推进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二、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药学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深入剖析法治教育宣传,各班辅导员通过带领大家观看校园欺凌、校园电信诈骗等有关视频开展专题宣传教育,通过播放法制宣传片等生动直观地形式进行教育,并且积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教育,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三、普法教育需常抓不懈,活动周后继续开展后续工作

活动周结束后,我系将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号召学生向家长、朋友分享这次宣传周的内容,提倡学生“小手牵大手”,跟身边的人一起努力,互相监督,注意发现并改正日常中的不规范的言行。深入推进普法活动的开展。

四、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利用现有的网站、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渠道,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宣传资料和法律法规,播放法制宣传电视片,使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氛围。

在药学系各班级、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全系师生积极参与下,通过一个星期的法治宣传教育,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法治意识,还在校园内形成了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为创建法制化校园创造了条件,为育才的孩子们提供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药学系

2023.4.25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