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左滚文章 
 
  系部动态    
药学系开展“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活动
2023-03-02 10:55   审核人:

为科学、有序地做好预防各类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传染性结膜炎、水痘、诺如等)工作,有效遏制学校各种传染病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药学系本着“科学预防、依法管理、快速反应”的工作原则,周密计划,精心安排,展开了一系列针对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的活动。

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药学系召开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药学系高度重视学生传染病防治工作,于2023年2月,在7103会议室召开一系列药学系安全工作推进议,会议重点强调要加强春季预防传染病。在会议中,党总支书记石晓、副主任黄伦峰对药学系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党总支书记石晓、副主任黄伦峰指出,春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各班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及相关保障工作,并要求各班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提高同学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改善行为习惯,增强防控能力,科学、准确地传播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药学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此次工作会议。

二、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药学系各班举办主题班会)

药学系各班于2022年2月底至3月初内召开相关主题班会。通过各班班辅导员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流感,常见的流行性感冒传播途径以及流感的临床表现,加强了对流感的了解,增强各班同学对春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视。之后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很多预防流感等传染病的知识,为同学们进行流感预防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二、持续开展“四个习惯”养成教育

药学系通过一系列主题班会教育要求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四个习惯”,广泛宣传有关春季高发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加强全民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普及了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以及危害,再次提醒同学们,保持个人卫生,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疾病发生,如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加强学校春季传染病的防控,不仅可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更关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这次教育活动,药学系真正做到了从学生教育入手,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

                                                                药学系

                                                               2023.3.1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