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药学系举办“伟大的出发,永远的长征”主题讲座
2016-12-27 10:36   审核人: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28日,药学系特邀社科部文化教研室主任巩建鹏作了“伟大的出发,永远的长征”主题讲座,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志伟、辅导员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 ,巩主任引经据典,重点从五次反围剿、红军战略转移路线等方面讲述了长征的历史背景, 让同学们了解长征的深刻含义。讲座从回顾长征的大事记开始,通过翔实的史料和鲜活事例的讲解,对年轻大学生再现了 80 多年前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翻雪山、过草地,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陕北吴起镇、甘肃会宁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感受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辛困苦与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领略了红军为了革命进行到底不惜牺牲自我的大无畏英雄。最后,龚主任鼓励师生们要永远铭记和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不断完善充实自己,走新的长征路,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做贡献。  
长征精神,历久弥新;长征之路,没有终点。药学系通过开展纪念长征胜利 80 周年专题讲座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要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作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相关信息搜索: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