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药学系举行“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协议”签订仪式
2017-03-17 15:57   审核人:

药学系举行“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协议”签订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增强青年教师的学习意识、教科研意识、合作意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发挥教学名师及骨干教师职能辐射的作用,促成一批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成为系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骨干力量3月16日下午,在刘春杰教学副主任主持下,药学系王文宝主任及12位导师与18名徒弟在7103会议室齐聚一堂,举行了药学系“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协议”签订仪式。

王文宝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师资培养是系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发挥学科引领作用;同时要立足系部现有师资力量,积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教师的不同需要,有计划地开展培养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攻坚力量,传承优秀的教育品质及资源。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合药学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站稳讲台,融入教学科研团队,充分发挥系部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用,药学系特别采取了导师帮带制度”,即青年教师与导师结对子,要求导师在规定时间内对青年教师在师德、教学、科研诸方面进行指导和培养,使青年教师具备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从而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通过签订协议的形式启动“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度”,同时通过制定详细的培养机制及导师和青年教师培养期内的考核办法,明确导师和青年教师职责和任务,真正将青年教师人才培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经过导师3年的帮扶活动,逐步提高系部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我校教学名师任亮副教授代表导师发言,承诺切实做到关爱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成熟进步,履行系部要求的导师培养职责,不流于形式,扎扎实实记录青年教师成长的点滴进步;承诺作为一名老教师,将自己的教学经验、科研积累传授给他们。他也给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要求青年教师要“爱岗位、善学习、敢实践、勤思考”,师徒帮带过程中共同成长进步,共同促进系部教学质量的提升。刘金宝代表青年教师发言,承诺要有谦虚好学的态度,感怀师恩的德行。承诺根据青年教师自身在教学发展的实际情况,依据青年教师培养方案,与导师共同量身定制每学期具体培养计划,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仪式上师徒双方共同签署了《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青年教师指导协议书》,气氛热烈欢愉,亲切感人。        

药学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相信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度”的实施,促使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