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督查督办 | 理论园地 | 服务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21 16:16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一起走过;充满期待的2021年,悄然已至。寒假临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同学及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返家途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返家后,原则上不离开居住地,尤其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情况,要了解前往地防控风险等级及当地防控政策,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坚持使用“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如实填写体温和行动轨迹。

二、科学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理性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个人或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 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同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坚持“三个习惯”,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居家期间,养成合理作息习惯,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寒假学习专业知识,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加强近视防控;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合理的膳食。

四、增强家校联动,共同守护健康。珍惜家人相聚美好时光,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家长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通过家校沟通渠道反馈信息,做好假期的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交通、防火等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生返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出调整,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不得返校,希望家长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共同构筑起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防护墙”。

五、弘扬传统文化,坚持文明过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做到文明就餐、文明环保,讲公德,讲礼仪,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请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疫”,一切终将过去。

祝您及您的家人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1月8日

 

上一条:漯河医专综合实力排名全省高职高专第一、全国同类院校第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6 行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政编码:4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