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校团委
 首页 | 团委简介 | 网上团校 | 团情快讯 | 基层播报 | 青春风采 | 在线文件 |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2年漯河医专学生社团年审注册情...
· 共青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 关于开展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印发《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
· 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度漯河市青年文...
· 共青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 关于开展漯河医专2019年“中华优秀...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漯河医专2019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9-09-26 10:40   审核人:

各系团总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要求,引导青年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校团委将组织在全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国粹艺术

二、活动领导小组:

 长:边晓峰

 员:高    广 杨晓宇  张文鹏  李志伟   

三、活动时间

10月—11月

四、活动内容

(一)“戏曲进校园

传统戏曲是我国的文化瑰宝,通过这种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欣赏,提高青年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想象力;增进青年学生的文学修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现场戏曲演出:10月11日河南省豫剧院一团来校上演“折子”戏。(具体曲目待定)
   2、“戏曲脸谱”绘画大赛:戏曲脸谱是戏剧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是戏剧的一大特点。不同的颜色象征个人的性格和特质,角色和命运,可以帮助理解剧情。为了让青年学生更多的了解戏曲艺术,特举办“戏曲脸谱”绘画大赛。
 作品要求:纸质彩色绘画,统一为A4纸张,每幅作品限画一个脸谱,不限剧种。作品纸张右下角标明所画脸谱的剧种、人物名称;作者姓名、所在支部、联系方式标注于作品背面右下角,同一作者可按组上报作品,每组不超过6张。
   (二)“书法进校园”
    中国古老的书法艺术起源于对形象的理解与艺术的浓缩,为激发青年学生对书法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开展“书法进校园”相关活动。

1、邀请我市书法名家开展书法艺术讲座;

2、开展硬笔、软笔书法作品比赛。

作品要求:书法作品字体及创作形式不限,内容应为中华经典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中句义完整的一段或几句。硬笔书法统一为A4硬笔书法专用纸张;软笔书法规格为常见规格尺寸。
  (三)“经典诵读”
   1、开展“走进经典·品味古韵”诗词朗诵会
诵读经典,寻觅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感悟诗文奇韵;传承华夏文明。让年轻而澄澈的心灵,一路书香,一生辉煌。各系团总支选派优秀代表参加校级朗诵会。除食品系团总支至少选派一代表参赛外,其他团总支选派不少于三代表,每队成员不超过4人。
   2、参观许慎文化园--“祭先贤 诵经典”
参观许慎文化园,瞻仰字圣风采,了解中国文字历史的博大精深。弘扬和教育学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文字艺术,提升人文素养。朗诵经典诗文,陶冶学生高雅情趣,开阔胸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培养开朗豁达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和善诚信的品质。
   (四)“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五、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的具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要求

各系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实施,除以上活动形式外,各系团总支自行开展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不少于两项,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推动活动开展。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11月底请上报各团总支开展的活动情况(图片、简报等活动材料)。

 

 

 

共青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9926日

 

 

关闭窗口

共青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