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校团委
 首页 | 团委简介 | 网上团校 | 团情快讯 | 基层播报 | 青春风采 | 在线文件 |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更多>>
·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 校团委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 漯河医专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 展望2035,迈向新征程——校青马班...
· 校团委举办“医路有我,共同战疫”...
· 校团委举办“献礼二十大,诵读爱国...
· 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情快讯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校团委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14 10:02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守护幸福,激发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月13日,漯河医专校团委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青马班学员共同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视频中的惨痛历史震撼着现场在座同志们的内心,一个个铁证如山的罪证,一幅幅惨绝人寰的画面引发了青马班学员情感上的共鸣,警示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追求共同和平。观看完视频后,深受感触的青马班学员陆续发表自己的感悟。

 



 

共同观看视频

 

青马班学员陈佳铭说到,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不能忘却那个令人悲痛的日子--1937年12月13日。我们不能忘却南京在哭泣,中华在哭泣;我们不能忘却,在惨绝人寰的屠戮中失去的30万鲜活生命……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马班学员郭雅君:“日月惨淡,寰宇震惊。兽行暴虐,旷世未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少年强,则国强,不断积蓄力量,随时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青马班学员朱贺:国家公祭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它让我们保持一种时刻向上,时刻警惕,时刻爱好和平的姿态。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沉痛,历史是不容忘记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化悲愤为力量,以主人公的姿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让我们的国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校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在线答题、在线公祭、历史微课学习和感想交流。

为纪念国家公祭日,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多万同胞,校团委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线上留言活动,通过线上留言方式缅怀逝者,展望未来。

铭记历史,才更有力量走向光明的未来。此次活动使漯河医专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鼓励青年学子从灾难记忆中汲取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和平发展的历史重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共青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