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让我们撑起青春的伞

2019年05月13日 08:49 李玉霞 点击:[]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5月7日下午,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玉霞老师为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三到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青春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从学生对“青春期”的理解入手,李老师采用提问、互动等学生喜欢的方式,和孩子们拉近了距离。讲座中,李老师从中小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帮助学生认识“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现象,教会他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里,如何更好地处理和排除心理压力和障碍,如何克服心理障碍以及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在场的很多小朋友都觉得很轻松、愉快,也学到了一些调整自己情绪和心理的小方法。

讲座的最后李老师还教同学们用手势告诉自己“我真的很不错”。帮助孩子们理解到自己的优势,无论在什么样的境况下都要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

本次活动是漯河医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服务于我市,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创建和谐社会的志愿活动之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第二十三届心理健康教...
心理咨询中心展开团体沙盘活动
我校为新入职教师举办心理健康...
暑假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开通啦!
关于对专升本学生开展心理健康...
漯河医专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