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正文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2022年09月29日 10:47  点击:[]

 

--漯河医专召开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9月28日下午,漯河医专在31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大会。评委由具有代表性的各系资深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等11人组成。

“2021年,我作为项目主持人发起‘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公益项目,通过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构建了自己的技术开发与宣传推广团队......2022年,我们的团队继续努力,继续深入开展创新课题研究,我们又开展实施了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被学校推荐参加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老师指导下,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超顺磁性骨修复材料的制备方法》获得授权;在省级期刊发表《漯河古桥文化与保护发展研究》和《医工融合背景下医学3D打印教学模式探索》论文2篇。”医疗系20级三年制临床医学三班刘雨晴在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激情展示自己在过去一学年的收获。

“我现担任2020级口腔四班班长一职,是中共预备党员,在2021-2022学年期间取得必修课总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综测排名班级第一;学年总成绩位于系部第三,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级口腔四班段振楠说。

学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凯表示,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面向高校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奖励项目。学校成立了以主管副校长为组长的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出台专门文件,对评审程序、评审内容、申请学生的基本条件等作出规定。

经各系初审、上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本年学校以线上视频展示的形式,从30名申请学生中择优确定19名拟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并报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审核。

本次评选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是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30名优秀学生,这30名同学成绩优异,均符合国家奖学金评审基本条件,并且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经现场投票,最终护理系黄冰洁等19名同学获得了学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学校将推荐这19名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漯河医专坚持“三全育人”理念,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培育养成“四个习惯”,开好“四张处方”的新时代医学精英人才。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会不仅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更对奖学金的评选起到了正确引导和激励作用,为促进学校优良学风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获优秀等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10年,1.8亿,助18049人圆梦
漯河医专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感恩主题...
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诚信校...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