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紧急通知

2021年12月01日 09:3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114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网络竞赛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2日24点,参赛者可登陆“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进行答题。

二、工作要求

1.要求全体在校生参加本次竞赛请各系收到本通知之日起组织全体学生进行注册并在有效时间内参加网上答题活动。参赛者可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根据网页提示自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资料》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2.本次竞赛采用随机抽题方式,参与者登陆系统后,开始生成试卷,共计20道题,答题时间10分钟。答对一题获得5分,答错不得分,每人每天可参与1次答题。

3.各参赛人员在答题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竞赛采用绑定身份验证登陆方式,每位参赛者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竞赛期间,参赛者要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和时间安排参加竞答,不得出现同一客户端替答或多账号注册答题等违规现象,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人员,取消其答题资格并予以通报。

4.系安排一位专门的竞赛联络员,负责接收统计所在系每竞赛参与情况,并按照附件表格制作学生答题情况,每天上午9点前将前一天学生答题情况上报至学生处

活动考核及奖励

1.本次竞赛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指导教师奖。学校根据各系各班组织参赛人次及平均得分排名先后对系部、班级进行综合评定,评出“优秀组织奖”两个,“优秀个人奖”“指导教师奖”若干。

2.此次竞赛活动参与度将作为重要参考,纳入各系年终学管考核,对于活动组织不力的系部实行倒扣分制。

 

附件: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赛指引

 

                                 生  处

2021年11月30日

 

 

 

 

 

 

附件

 

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参赛指引

 

 

扫码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国家安全”,进入即可参加学习及答题。

 

“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