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训就业  省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科学研究  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党群工作  学风建设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科技扶贫走基层,技术培训进大棚         ·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官方版本   
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通知公告
· 我系"食品营养与安全检验创新...
· 我系科技平台被认定为河南省...
· 关于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
· 漯河医专党校举办第26期入党...
· 漯医专办〔2017〕20号关于201...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科普宣传>>正文

科技扶贫走基层,技术培训进大棚
2019-06-25 15:04   审核人: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夏季平菇管理到了关键时候。为了落实科技扶贫政策,为了菇农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漯河医专食品营养系主任、舞阳科技特派员王飞一行驱车来到我校定点帮扶单位~蔡庄村香菇大棚基地,在菇棚内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收到良好效果。

王飞主任重点讲解了平菇工厂化栽培的技术关键,对大棚现存问题进行了现场勘察,对平菇病虫害重合防治方法,不同食用菌的栽培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指导;从菌种培养室开始,检查了发菌室、出菇室,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对温控设施提出具体改造意见。对合作社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合作社如何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研讨,提出两条途径,一是先让更多的贫困户来合作社就业,培养一技之长,帮助他们早日脱贫,二是适当扩大生产规模,逐步推广出菇菌袋的销售,带动贫困户自己种菇致富。

科技特派员急群众之所急,工作扎实接地气,将最新进的品种、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到企业发展中,用科学技术推动产业发展,达到科技扶贫的目的,效果良好,深受合作社及受训人员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食品营养系    电话:0395-2123916  邮编:462002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