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训就业  省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科学研究  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党群工作  学风建设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食品营养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食品营养系在2021年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 食品营养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 疫情之下 云端之上 ——食品营养系停课不停学,网课不掉线         · “疫”路有我们 校园永相随—食品营养系辅导员活动         · 课程思政+美育—手绘菌菇作业 尽显学生风采         · 食品营养系2019级食品类专业完成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 食品营养系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 食品营养系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 “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革命系列报道之《中式面点》   
系部概况
通知公告
· 我系"食品营养与安全检验创新...
· 我系科技平台被认定为河南省...
· 关于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
· 漯医专办〔2017〕20号关于201...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食品营养系在2021年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2022-05-20 16:00   审核人:

为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食品营养系分工会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校工会组织的2021年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李超敏老师获得一等奖,郭明月和刘少阳老师获得二等奖,魏永义和张臻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理念、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课堂教学即现场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教学阐释采取 “说课”的形式,应包含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 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教学展示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一直以来,食品营养系重视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政元素的渗透,通过教研例会及说课设计展示活动强化课程思政,并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平时的教学过程中,食品系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好课程思政工作,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德技并修的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食品营养系    电话:0395-2123916  邮编:462002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