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训就业  省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科学研究  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党群工作  学风建设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食品系冬季送温暖活动简报         · 食品安全教研室深入学习劳育、美育、体育系列文件         · 做好职业规划 成就未来人生         · 食品检测教研室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研讨         · 食品营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         · 食品营养系在漯河市第一届茶艺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 食品营养与检测教研室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 食品安全教研室召开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会         · 党史学习谱新篇 迎新服务暖人心——食品营养系开展迎新服务工作         · 食品营养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广、富、活、实   
系部概况
通知公告
· 我系"食品营养与安全检验创新...
· 我系科技平台被认定为河南省...
· 关于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
· 漯河医专党校举办第26期入党...
· 漯医专办〔2017〕20号关于201...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课”教育活动
2021-02-10 11:18   审核人: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系部积极响应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印发寒假前“最后一课”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漯医专办〔20217 号)。目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形势,确保广大师生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健康安全的假期,我校积极组织并全面开展了寒假前“最后一课”教育活动。

一、系部高度重视。系部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议,商议落实教育活动的内容与节点要求。为深入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课”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线上途径,在师生离校的情况下,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时刻关注学生动态。

二、系部全员响应,积极落实。组织全体师生收看赵建钊书记“最后一课”视频;组织各班级辅导员和实训中心主任形成教育宣讲团,要在29日前完成线上专项教育课,分别由辅导员就疫情防控教育、学业指导教育、身心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完成专题宣讲,由实训中心主任完成了实习管理教育专题宣讲。

三、教育特色成果,互联网+五育人。系部结合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加深德智体美劳五方面的全面发展的号召,食品系2019级在辅导员段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线上寒假互联网+五育人活动,鼓励学生重视疫情不放松,全面发展有成效;要求学生积极完成各项活动打卡。

()重德育,涵养学生家国情怀。组织学生在家居家敬老孝老,学习抗疫雄。我班学生积极参与家庭劳动,培养家庭责任感,做有担当的家人。

()启智育,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组织学生开展我的技能提升活动,鼓励学生假期保持三个习惯中的学习习惯

(三)强体育,激发学生运动热情。鼓励学生坚持运动习惯,坚持每日运动打卡。

()扬美育,提升学生生活品质。开展我用创作来战疫活动等,引导学生欣赏文艺作品、开展花艺美化、手工制作、美文美书、培育绿植等活动。

()尚劳育,知行合一共战。开展劳动教育和健康美食我来做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学生在家制作美食,并对家庭卫生进行打扫。

本次活动帮助师生、学生梳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科学防疫,指导学生做好假期规划,使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寒假学习生活,并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特别在能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能在具体行动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食品营养系    电话:0395-2123916  邮编:462002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