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训就业  省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科学研究  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党群工作  学风建设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革命系列报道之《中式面点》         · 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技能操作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暨食品营养系第十一届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 我系2017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食品理化检验技术技能操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 教学改革情况         · 微生物培养大赛之在微生物世界里享受食品的诱惑         · 我系师生赴国家肉制品质量检测中心交流学习         · 豫健集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 食品中钙元素的检测项目技能大赛赛前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 我系开展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技能操作培训   
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 我系"食品营养与安全检验创新...
· 我系科技平台被认定为河南省...
· 关于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
· 漯医专办〔2017〕20号关于201...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 漯医组宣〔2017〕60号:关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革命系列报道之《中式面点》
2022-04-05 10:4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深化课程建设,系统推进“三教”改革,提高课堂活力和教学实效,打造高质量课程和高水平课堂,本学期,食品安全教研室开展“课堂革命”系列课程改革举措。

《中式面点》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的专业技能拓展课程,融专业性、趣味性、创意性为一体,课程内容深受学生喜爱。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老师在讲授完中式面点基础知识后,安排一节内容由学生登台讲授,实现传统的“学生为观众,教师为演员的独角戏”课堂,转变为“学生为演员、教师为导演的现场直播课堂”。

2021级食品检验班刘阿龙讲“家的味道”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李子豪讲“五谷杂粮”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课堂互动

完成这一节课的完美呈现,需要师生提前在课前下功夫,从老师课前布置选题,学生自由选择,确定选题,开展查阅资料,整理课件,发给老师修改完善,直至登台演讲、师生互评和课后完善。这样的“角色互换法”,极大调动了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的主动性,提升了学生对知识的探究与归纳整理,在展示环节,呈现出课件制作的动画、微视频、面点饮食文化等优秀作品,通过师生研讨,搭建和谐、愉快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食品营养系    电话:0395-2123916  邮编:462002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