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信息  学术研究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漯河医专举办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会议
2019-03-08 11:18   审核人:

会议现场

副校长崔明辰讲做学问的方法

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张蕃介绍漯河文化研究院筹备情况

社科部主任陈胜利做总结发言


3月7日下午,漯河医专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会议在28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崔明辰、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张蕃、各系书记出席会议,全校从事人文社科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兼职老师参会。会议由社科部主任陈胜利主持。

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张蕃首先介绍了今年校级课题的申报情况,强调本年度学校将加大对漯河地方文化挖掘和研究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职能。他建议人文社科教师结合当地文化开展研究,把自己的学术志向和当地社会文化发展相结合,多申报相关课题,潜心治学,深入研究。他还介绍了漯河文化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立足漯河,服务漯河。

副校长、教授崔明辰从做学问的态度和方法切入,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指出学术研究要勇于创新,拓宽思路,开放思想,扎根沙澧大地,探索特色文化。他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学校在挖掘漯河特色文化、服务漯河文化发展方面的总体部署,提出要放眼世界,善于借鉴其他地方文化研究成果丰富的经验,例如洛阳的“河洛文化研究”、安阳的“殷墟文化研究”等,从某一个点深入研究,挖掘漯河富有特色的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他要求广大人文社科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承担起人文社科工作者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社科部主任陈胜利做总结发言。他说,崔校长、张主任的发言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认为现在是人文社科研究的“春天”,各类支持项目众多,研究氛围良好,需要大家认真把握机会,在做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能积极投入到漯河文化研究、智库建设研究、国际交流研究中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社科部  |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