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信息  学术研究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社科部各教研室召开教研会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2-08-31 17:10   审核人:


8月29日,社科部各教研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新学期教研会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各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各教研室根据各自课程开展了集体备课。各教研室以“内容为王、形式是金”的备课原则,按照个人初备、集体研讨、修正教案、备课交流、备课反思的集体备课流程,对开学第一堂课的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确保新学期课程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各教研室根据各自教学任务及教学目标开展教学安排。基础教研室教研会上,着重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为载体和样板,从教案授课信息、教学分析(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创新、反思改进八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上,对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对教学资料准备的要求进行了细化,教研室11位老师对教学资料准备任务(课件、教案制作等)完成认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研会上,强调做研究是把思政课讲深讲透的重要基础;抓重点是把思政课讲深讲透的重要环节;讲故事是把思政课讲活的有效途径。文化教研室教研会上,刘志红老师就新学期教研室开设课程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教学准备工作做了整体要求和安排。艺术教研室教研会上,制定了本学期艺术教研室教学工作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主要涉及课前准备、课堂组织与管理、听课评课等方面。心理教研室教研会上,所有老师参与设计了教学流程并根据所讲内容进行具体讨论,会上特别强调了教学纪律和教研活动流程计划。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社科部各教研室蓄势待发,在新学期继续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对标高质量,谋求新飞跃,努力以更加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社科部  |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