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信息  学术研究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中心公告
·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二...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初听课巡课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
· 漯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任课...
· 师道赓续 助力成长——马克思主...
·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漯河市大...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职责

社科部是在校党委、行政直接领导下的教学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校有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有关文件规定。

二、负责组织实施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就业、心理、文化、艺术类课程教学及教学改革工作,努力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负责开展社科、人文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探索高专院校社科、人文教育教学的有效运行模式,增强教育教学的实效性。

四、组织好社科部专兼职教师的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做好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社科、人文学科建设工作。

六、参与学生社会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协助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社会服务工作。

七、参与指导学生社团、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八、配合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

九、建立健全社科部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指导、检查教师执行情况。

十、推行部门党务、政务公开,部门重大事项须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十一、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能力,参与学校、地方“智库”建设,着力开展许慎文化研究,打造特色理论品牌,为打造漯河文化品牌做出贡献。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您好,你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