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简介>>系部简介
口腔医学系简介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是河南省开办时间较早、培养质量较高的专科口腔医学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河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第一届团体会员单位,建有《口腔内科诊疗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口腔医学系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贯彻学校“培养四个习惯,开好四张处方”的育人理念,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先后荣获漯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团中央活力团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多项荣誉,多次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报道。

强化思想引领

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创新树立大党建思维,积极构建“党建+”的工作体系,先后开展“党建+课堂”“党建+项目”“党建+活动”“党建+互联网”“党建+宿舍”“党建+学业”“党建+社会实践”“党建+实习”等八个方面的探索,提升党建工作内涵,让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更有效,有力推动了系部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师资力量雄厚

口腔医学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副教授以上职称和研究生学历教师18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柔性引进10名知名专家教授,有力促进了人才质量培养和教科研水平的提升。近五年来,先后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参编教材23部,获市级及以上教科研成果9项。

教学条件优越

在召陵校区建设16000多平米,集教学、医疗、科研于一体的口腔医学中心大楼,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带来巨大的助推作用。口腔实训中心建成有口腔临床实训室、口腔仿真实训室、口腔正畸实训室、口腔修复实训室等,总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总值700余万元,多年来一直承办国家级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学生全面发展

口腔医学系先后开展“别把青春交给手机”、月评“河南口腔”十佳学子、“三评两议”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高尚职业素养和道德素养,活动先后荣获“中国青年组织公益活动银奖”“河南省优秀思政品牌”等。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在校学生多次在全国口腔技能大赛和各类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

社会影响良好

近3年来,口腔医学专业每年录取的新生有1/3以上超出本科分数线,毕业生就业率历年均达到98%以上。专业建立以来,先后为社会培养近万名应用型优秀口腔医学人才,很多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成为办医创业的典型和榜样,不少学子考上本科和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毕业生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一次通过率在全国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