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口腔医学系开展三个习惯培养学风座谈会
2021-04-26 10:32   审核人:

4月25日傍晚,口腔医学系学生会在二号楼北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口腔医学系三个习惯培养学风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文祥、张鑫煜主持召开,学生会各部部长及各班班长、纪委等参会。

首先,由主席团成员张鑫煜提出让各班班长及纪委汇报班级近来的情况。一班副班长指出一班正在不断的革新,通过不同阶段出现的问题而进行改革;课堂纪律及逃课问题相对于之前有所改善但仍需提高;其班级文化建设也在不断摸索。二班的纪委提出请假及迟到早退问题相对严重,其次晚自习的课堂纪律紊乱。三班班长重点指出校园跑的里程较少问题。四班班长简短的指出前一段班级管理的成效,且依据前一段的解决措施而提出新问题的解决方法。五班就近两周的抓迟到早退问题做出总结及在此方面所遇到的难题。联一班长针对班级迟到问题及改善情况做出发言。各班班长及纪委和学生会干部等共同商议出现问题的有效解决措施。

随后,有学生会各部长对系部内的问题和将展的工作逐一发表看法。学习部部长王赫峰以“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为展开点,以学习部牵头,学生会其他各部配合,建立口腔医学系晚读室,同学们可以在没有晚自习时于口腔医学系服务平台以“班级+姓名+预约时间”的形式进行预约,晚读室每天会有同学进行管理,其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生活权益部部长路子龙就各班班长及纪委所提出的纪律和迟到早退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提出全系迟到标准以预备铃声落为标准,各班再依据本班情况进行制定;生活权益部部长葛宏伟主要就宿舍卫生问题发表看法,重点表扬三班男生宿舍,指出四班宿舍卫生问题需要更加注重,寝室卫生会不定期检查,以督促营造宿舍良好环境;文体部部长时开元提出口腔系校园跑平均里程较短,提出让以各班为单位进行督促,对于龙舟赛的训练进度,针对比赛的训练时间学生请假要有导员进行批假,不得旷课。

最后,主席团成员王文祥及张鑫煜对会上所提出问题及措施作出总结,共同指出全系纪律问题可依据四班经验与任课老师沟通,部分采取教师干预课堂纪律,课下班委进行指出改正;迟到早退现象各班首先要遵循系部迟到标准,之后再根据本班情况而制定方案改善;班级量化问题对于之前参与文艺汇演的同学及学生会所开展活动而征集的志愿者进行适当的量化加分。两人提出让各班班长协各班班委做好本班的各项工作,其次学生会各部部长协助开展活动部门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做出服务,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共同促进三个习惯的养成,营造良好的系部氛围。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