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样板支部>>团委工作>>正文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01-22 21:38   审核人: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口腔医学系全体师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冬去春来,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春节。

今年的春节略显不同,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口腔医学系团总支、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发扬医学生精神。倡议广大学生尤其是实习党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学习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宣传普及相关防治措施,和广大医务人员一起抗击病毒。

二、减少传播途径。呼吁同学们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出门必须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

三、注重家庭、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注意个人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勤洗手。

四、生活要有规律。假期期间更要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

五、合理搭配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假期也不要忘。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六、加强运动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七、注重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有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戴口罩。

八、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会战胜疫情。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我们定会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

口腔医学系团总支

2020年1月22日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