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风采>>学生风采>>正文
我校口腔医学系学生抗疫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2022-03-04 13:15 卢凯  审核人:

2022年1月14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高校学子用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为题报道了河南高校返乡大学生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事迹,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联办一班学生段宗岐就是其中报道的一位。

左五为段宗岐同学

2021年寒假,段宗岐回到家乡许昌市魏都区,同为一个地区的许昌禹州市突发新冠确诊病例,瞬间打破了春节的欢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繁重的全民多轮核酸检测,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医学生,我必须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段宗岐看到魏都区紧急招募志愿者奔赴长葛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协助医护人员,将每天来自禹州市多达1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检测并将其信息扫码录入计算机系统,段宗岐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核酸检测样本检测并将其信息扫码录入计算机系统,这项工作直接关系的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需要高度的严谨细则、认真负责。段宗岐和志愿者平均每天连续工作时长达九小时,在最后关头的几天更是持续工作至次日凌晨,累了困了坐在地上打个盹。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以上,为保证防护服的密闭安全,工作中连续八小时不能正常饮食,为了避免上厕所就穿上成人尿裤。

在一次开箱过程中,段宗岐负责录入的一个未辨别的核酸检测样本试管倾洒,样本洒落在他的身上,他按照操作流程将样本收回至试管之内后,再将污染物接触到的部位进行消毒。“虽然我也知道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就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尽自己的所能和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力量!”段宗岐说。

目前。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段宗岐家乡许昌市的疫情得到圆满控制,大家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段宗岐也顺利返校学习,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发出通知,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学生向段宗岐同学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