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口腔医学系雷锋月活动总结
2023-03-31 10:19   审核人:

时代呼唤楷模,时代需要精神。三月雷锋月,口腔医学系团总支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具体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1、3月3日,口腔医学系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诗文朗诵会主题活动。让同学在饱含感情的朗诵中加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对雷锋精神、雷锋故事的传扬和歌颂。

undefined

2、3月4日,口腔医学系在精神谱系馆开展“学精神,续血脉”宣讲志愿活动。跟随着青年志愿者解说员们的讲解,同学们更加理解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领悟到当今时代的幸福多么来之不易。

3、口腔医学系各级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类型多样,包括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重温雷锋语录、唱响雷锋之歌、“学雷锋”短视频征集等等。通过主题团日的开展,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了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二、广泛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落实落地。

1、学雷锋应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口腔医学系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在沙澧河畔开展“植绿护绿”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志愿者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undefined

2、3月9日,口腔医学系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美丽校园卫生清扫活动,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了雷锋精神的真谛所在,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3、3月10日,口腔医学系在餐厅举办“光盘行动”志愿活动。倡导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传播者、践行者。

4、3月11日,恰逢一年一度植树节,口腔医学系在中山北路开展“志愿红泼洒文明绿”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增强了志愿者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5、3月16日下午,口腔医学系8020口腔保健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漯河市召陵区江南岸哆唻咪幼儿园开展了以“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关注口腔健康一生拥有灿烂笑容”为主题的口腔健康普查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每年三月,通过“雷锋志愿主题月”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传承弘扬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在代代青年中流传下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悟、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用坚定、坚韧和坚持,书写好当代青年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青春故事。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