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口腔医学系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2022-11-20 10:2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于2022年11月1日至20日期间,8020口腔保健协会组织各班级拍摄以口腔健康宣讲内容为创作主题的科普短视频、专题片等,以视频的形式呼吁广大群众重视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不仅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孕妇的口腔感染是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因素。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

此次活动我系10个班级共同参加,各班在8020口腔保健协会的组织下,拍摄均以内容准确,有可靠的科学证据,符合现代医学进展与共识为基本要求,同时主题契合公众关切的口腔健康问题,保证语言与文字通俗易懂,风趣生动。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系的热爱,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