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口腔医学系教师参加口腔种植培训
2023-04-14 12:08   审核人:

为提升教师的临床专业素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4月12日我系邵建民、郭金辉、岳萌萌、刘兴旺四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种植培训,从外科、修复、牙周等方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现代种植牙的最新临床技术和理论知识,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及临床胜任能力。

口腔种植是缺牙修复的重要方式,与固定义齿、可摘义齿等常规修复方式相比,种植牙的功能、结构、外观更接近天然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种植牙需求连续呈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目前种植体已纳入集中采购,价格不断下探,市场日益增长,已成为人民缺牙修复的首选方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密贴合临床,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与各学员交流分享,同时结合模型实操,从相关病例选取、并发症的处理、种植手术流程、术后医嘱与维护、后期修复等各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演练,最后大家共同探讨。

我系教师今后将不断学习、反复实践,在口腔种植相关教学、科研、临床各方面发力,不断修炼内功,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并以此为突破口,使人民群众切实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口腔医学系  刘兴旺)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