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口腔基础教研室开展急诊急救技术学习活动
2023-03-27 13:43   审核人:

为了提升教师的急诊急救技术水平,口腔基础教研室于3月23日下午在2号楼北区314教室,进行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项目急救技术的学习。

首先,由黄小丽老师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黄老师从适应症的选择、体位、操作技术要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及时提出疑问,黄老师均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操作完毕后,各位老师相互进行了操作练习,黄老师给予了耐心的指导。老师们表示,掌握这项急救技术,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能应对一些紧急突发情况。

接下来,吕云鹏老师对心肺复苏项目进行了展示。吕老师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的考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判断患者的生命体征,单人操作时,胸外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5个循环为一组,要求在2分钟内完成一组操作。在急救时,时间就是生命,一定要争分夺秒的进行。

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获益良多。吴泽秀表示,急诊急救技术是每个医学生必备的技术,在紧急情况下能救人一命。此外,心肺复苏项目也是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的必考项目,在校期间进行强化练习,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通过率。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