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口腔医学系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暨第七届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普查活动
2023-03-17 16:01   审核人:

为响应中华口腔医学学会号召,关注学龄前儿童的口腔健康情况,预防口腔疾病,在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口腔医学系于3月16日下午,在漯河市召陵区江南岸哆唻咪幼儿园开展了以“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关注口腔健康一生拥有灿烂笑容”为主题的口腔健康普查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包含十一名教师和三十名学生,通过“一师带三生、手把手教学”的手段,切实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水平和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包括以下流程,一是学生进班宣传;二是教师进行口腔健康普查;三是收集整理反馈单;四是学生分享口腔检查经验及感触。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视频动画和模具演示等方式,为全园小朋友讲解了预防龋齿的方法和爱牙护牙的知识。志愿者们走到小朋友中间,手拿牙齿模型和牙刷,亲自为他们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起初小朋友们看到医生还有些害怕,是志愿者们的耐心和热情逐渐消除了小朋友们心里的抵触情绪。通过通俗易懂的刷牙法顺口溜和小儿歌,小朋友们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掌握了口腔保健知识,明白了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为每位小朋友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先是耐心地询问小朋友的年龄、刷牙次数,然后检查小朋友的牙齿,接下来在检查表上认真记录每个宝宝牙齿的健康情况,并给出治疗和护牙建议,最后进行反馈。现场志愿者们默契配合,并与幼儿园老师、小朋友进行了互动,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志愿者们提醒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要提高对孩子牙齿健康的保护意识,关注孩子牙齿健康,积极预防龋齿,例如在生活中少吃糖果类食品,吃完东西要及时进行口腔卫生的清理,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如发现牙齿问题,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就诊。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口腔健康意识,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本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儿童口腔健康工作任重道远,由于儿童的自我口腔保健意识较弱,不仅需要老师和家长引导,更需要口腔医学积极主动地担任应有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为和谐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口腔医学系  孙绪高)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