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率高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名
2020-12-30 17:47   审核人:

近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有关情况的函》(国医考函202058号),河南考区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总通过率为43.95%,漯河医专口腔医学专业口腔执业助理医师通过率为66.15%,超出河南考区总通过率22.2%,高居河南省同类院校第一名。

骄人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和全校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近年来,口腔医学系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该系先后荣获国家级骨干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团中央活力团支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人才培养。口腔医学系严格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的部署,结合《高等职业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标准》,紧扣《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立德树人,激发学习动力,引导学生成为有思想、有本领、有温度的口腔医学生,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

教学管理。口腔医学系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专业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在专业建设中不断优化课程体系,采取人才培养方案与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紧密对接,结合执业助理医师大纲制定最新课程标准,围绕执业考试开展实训项目遴选,加强考试过程化考核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

学风建设。口腔医学系狠抓学风建设,几年如一日持续开展课堂手机入袋、背书包行动、课前行敬师礼、高质量晚自习、月评十佳大学生、实习党小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戴牌、传承“两歌一拳”、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严谨高效、风清气正的学风系风,有力促进学业提升。

助力医考。口腔医学系创新实施“2+1+1”人才培养模式,即抓好在校2年学习、1年实习、1年工作,切实提升和加强学生职业能力素养。同时,搭建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助考平台,从学生入校到毕业和参加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学习,使学生顺利获得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证书。今年疫情期间,口腔医学系免费开展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网络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今后,口腔医学系将持续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养成三个习惯,会开三张处方”育人理念,实施“产教融合、医教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日常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新内涵强化学生教育,培养具备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口腔医学生。

(口腔医学系   梁源)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