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样板支部>>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峥嵘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口腔医学系党总支参观市博物馆党史展
2021-06-26 15:0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25日,口腔医学系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到漯河市博物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图片特展”,重温党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树牢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代表参观学习了“开天辟地”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两大部分。展出的75个版面、200多幅图片再一次重现了那段峥嵘而璀璨的历史,党员代表对党的历史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更加清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党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淬炼。实习党小组学生代表刘安琪感慨道:“党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生活,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带来了美好的生活。我们带着一种朝圣的心理,参观了党的一次又一次伟大的经历。看到这些经历,我们仿佛身在其中,党的不屈不挠,党的奋勇向前,党的为人民服务。每每看到,都让我热血沸腾,感动落泪。”

随后,党员代表跟随着年仅10岁的小小讲解员一起从数千件文物中了解了漯河市的文化发展,从贾湖文化到仰韶文化,从贾湖骨笛到文字契刻,无论是音乐还是文字,这些文物蕴含的力量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漯河文化似陈酒般的厚重历史。

一幅幅照片是一段段光荣的历史,一件件文物是一片片光羽,峥嵘岁月照耀着我们前进的理想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口腔医学系全体党员将深入学习党史,夯实基础、锐意进取,通过立德树人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支部发展,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坚定的力量。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