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正文
在部队熔炉锻造火热青春—口腔医学系2022届毕业生李秉贤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心路历程
2023-03-19 13:53   审核人:

我是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2022届毕业生李秉贤,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的我,有一个精忠报国的军人梦,渴望有一天能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在学校期间,我认真学习各科知识,积极参加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参与小区的抗疫执勤,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树立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这更加深了我对军营的向往与崇拜。

2021年春季,在家人和学校的支持下,我收起白大褂,穿上迷彩服,以另外一种形式绽放自己的青春。

役前训练是参军入伍的起点和试金石。役前训练的七天,每天都是重复着同样的体能训练,枯燥且疲惫,自己一下子难以适应。在此期间,我曾一度想过放弃,在老师和父母的耐心开导下最终克服困难坚持了下来,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李扬老师给我的鼓励,使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加坚定了我的“强军梦”。

在武警内蒙古总队训练基地,我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新兵连生活,内蒙古的天真的特别美,每当训练过后抬头看看天,疲倦就能消除一大半。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生活,培养了我的军人意识,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磨砺了我的意志能力。终于,在新兵连结束之际,我被评为爱军尚武好战士,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获得重要荣誉,这一刻我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我不比任何人差,所有的辛苦都没白费。

2021年7月,我被分配到武警兴安支队,在这里继续书写我的军旅生涯。开始了比新兵连更加严苛困难的训练,我深知唯有咬牙坚持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慢慢的,我开始熟练掌握各项训练的要领。要做精兵,强兵,要做最好的那一个,这意味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经过不懈努力,我成为了中队的示范兵,当年被评为了部队“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优秀士兵。

2022年初,我开始主动学习吹军号,没有人教我怎样发音,一切全靠自己摸索,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室外练习,嘴唇冻得发紫。经过一个月训练,我终于掌握了连队通用的十一种号谱,担任了中队司号员一职,于同年五月兼任中队通讯员,因我的优秀表现被中队党支部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当兵是很艰苦,但祖国需要的正是耐得住寂寞、扛的起责任的奉献者。付出终会得到回报。经过不懈努力,我在大队义务兵三千米大比武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22年年底,被支队再次评为新时代“四有”优秀士兵并被授予个人三等功。

参军让我感到自豪与荣光!仍记得,刚穿上军装时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的喜悦;仍记得,训练场上身姿矫健杀声震天;仍记得亲如兄弟互帮互助战友深情。选择橄榄绿,我不后悔,因为那是我儿时的梦想,我用两年的时间来书写了自己不一样的青春,谱写了成长路上的豪迈凯歌。

感谢伟大的时代,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感谢参军的机会让我磨砺自己,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感谢一路上陪伴我的老师和同学,是大家的帮助与关怀使我不怕困难,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我永远都是一名光荣的漯医人!

爱军营也爱口腔医学。2023年3月,我脱下军装重新穿上白大褂,我会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激励自己踏平坎坷,向着人生梦想不断迈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