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图片新闻>>正文
口腔医学系开展“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冬季护好牙”第三期活动
2021-11-30 15:09   审核人:

“成就梦想与爱同行,健百老人拥有健康牙列,高校口腔医学专业师生在线示范万人齐刷刷活动”第三期于11月28日下午3:00~6:00举行。口腔医学系8020口腔保健协会代表参与在线直播,在线科普。

8020口腔保健协会成员在杨旭、孙绪高,林振梅、刘彦杰、张永姿、郭金辉等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展示了全生命周期不同年龄人群的口腔保健。他们在线直播、在线示范、在线科普、让口腔专业师生“手把手”在线视频教父母给孩子刷牙、教孩子刷好牙、教青春期少年刷好牙、教成人刷好牙、教子女给不能自理的老人刷好牙,一路齐刷刷,冬季护好牙!

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刷牙方法,对于刚出生还没有牙齿萌出的婴儿,我们可以使用纱布蘸取少量温水或生理盐水并缠绕手指一周,对婴儿口腔和牙齿进行清理。幼儿刷牙时应该有家长的陪同,采用圆弧刷牙法。

戴矫治器的青少年,应选用正畸专用牙刷,根据老师的指导,我校正确讲解了正畸牙刷的使用以及刷牙方法。同时建议配合牙间隙刷、牙线达到更好的清洁作用。成年人用巴氏刷牙法正确刷牙。

戴可摘义齿的老人,常规还是采用改良巴氏刷牙法,注意刷牙时,不可用力太猛以免造成义齿折断,对于不能自理的老人,用棉棒蘸取漱口水沿齿缝纵向擦洗,最后让老人用漱口水反复漱口。

8020口腔保健协会的意义是,为学校教育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学生全面成长服务,把80岁时口腔内仍然保留20颗能行使正常功能的天然牙齿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宣传了正确的刷牙知识,提升了不同阶段人群口腔健康素养,也是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体现。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8020口腔保健协会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庆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