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漯河医专在第五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3/07      · 漯河医专在第五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3/07      · 我校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288.6万元    2021/1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288.6万元
2021-11-08 15:3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届六类困难毕业生:1、最低生活保障家庭2、残疾学生3、享受国家助学贷款4、脱贫残疾人家庭5、建档立卡脱贫家庭6、特困人员;符合条件的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用于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补助。

我校就业处按照通知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官网和系部网站发布消息大力进行宣传,达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2022届困难毕业生共1551人申报。通过个人网上申报、省系统初审、人工审核、学校初审、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就业科终审等程序,共1443人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总资金288.6万元。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学生账户。

我校高度重视求职创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除了帮助学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外,还注重学生求职能力的教育,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排查摸清每个学生的情况就业状况,“一人一策”,进行就业岗位的精准推送,提高就业质量,保障了学生及时、充分就业。

在今年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过程中,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统筹进行安排,加班加点督促,积极协调市财政部门保障求职创业补贴资金及时发放。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