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沈丘口腔医院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31      · 上海铭植口腔连锁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 原阳一品牙科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教育 > 创业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创新创业教育要做到的五件事
2020-04-13 15:00   审核人:

导读:创新创业教育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贯穿了人才培养全过程,着眼于教育的广泛性和普及性,使之惠及每一个学生。那么创新创业教育怎么开展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分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应该如何做。

关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分类

要想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首先要先了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如何进行分类。根据不同学生群体的特点,创新创业教育可分为以下四个大类:

一是“通识型”创新创业启蒙教育,教育对象是全体在校学生。

二是“嵌入型”创新创业整合教育,教育对象是各个学科专业的学生,主要目标是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引导学生根据专业特长进行创业。

三是“专业型”创新创业管理教育,教育对象是不同专业有创业意向的学生。

四是“职业型”创新创业继续教育,教育对象是选择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陈宝生部长曾强调,要把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根本需要,作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多点突破、纵深推进。那么高校的双创教育就要做到以下五件事。

一是抓培养方案

使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抓课程体系

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开发开好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健全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三是抓教学方法

改变灌输式教学方法,强化师生互动、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

四是抓制度创新

着力健全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实行弹性学制,完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绩效考核标准,释放教学制度改革红利。

五是抓实践环节

为大学生实验实习实训特别是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加大投入、优化服务,让他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转自“昌明教育”公众号)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