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洛龙幸福里通济街口腔门诊部2022年招聘简章    2022/04/01      · 德馨口腔诊所2022年招聘简章    2022/04/01      · 郑州市郑东新区益恒口腔门诊部2022年招聘简章    2022/04/0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教育 > 创业新闻 > 正文
 

河南打造“双创”新高地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开业补贴
2018-06-19 10:01   审核人:

 

 

记者6月7日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创新创业要从“小众”走向“大众”,从“众创空间”走向“双创基地”、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重要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科技创新处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今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揭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可谓创新绘就出彩中原。

《实施意见》指出,到2018年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汇聚一批以企业家、科技人员、大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实践者,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集聚度高、辐射能力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城市,基本形成政策清晰、载体多元、机制创新、服务高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发展格局。

如果将“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彼此结合起来进行工业创新,将会催生一场“新工业革命”,对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指出,突出抓好载体、主体、平台、服务、机制五个关键环节,来实施创新创业重大工程。例如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将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引导大中型企业建设“大工匠”工作室等创新创业平台;强化制造业、服务业创新创业,建设一批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培育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制造业、服务业创新策源地。

激发创业创新动力,需要为各类创业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既要有“绿色通道”,也要有“真金白银”。

《实施意见》指出,要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对大学生初创企业,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省财政统筹相关专项资金给予其100万元科研资助。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