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处
 
首页|部门简介|党建工作|行风评议|招生信息|社会服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
 
  行风评议
 行风评议 
 
  行风评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行风评议>>行风评议>>正文
 
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10-22 11:58   审核人:



各处室、系部,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职业素养,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豫教党〔2018〕117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大型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848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851号)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豫文〔2018〕120号),学习李芳精神、弘扬高尚师德。

二、活动主题

向李芳同志学习,正师德严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三、活动内容

李芳同志是我省优秀乡村教师中的杰出代表,是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先锋模范,是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要在全校掀起学习李芳精神的新高潮,切实加强师德宣传,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推进措施:

(一)舆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广播、微博、微信以及校报校刊、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李芳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李芳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正师德严师风,以医专教师师德师风形象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二)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对近两年学校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在对学生进行“三个习惯”养成教育中成效显著的优秀教职员工进行命名表彰。

宣传推介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0月24日—11月6日,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各部门、各班级要积极组织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活动,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征集教师故事,推选热爱教育、倾心育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第二阶段:11月6日—11月9日,基层推介。各部门推荐“李芳式的好老师”,制作宣传视频,撰写典型事迹材料(2000-3000字左右),并填写“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推荐表(见附件)。推荐名额如下:

党政职能部门及各教辅部门推荐1-2人;各教学部门推荐3-5人;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推荐1-2人。推荐名单及材料报送至组宣部宣传科(电子邮箱:zuxuanbu2006@163.com)。联系人:卫永强。

第三阶段:11月9日—11月18日,评选推荐。学校对各部门选树的先进典型,通过视频、网站、报刊等进行集中宣传,并择优推荐上报1名教师参加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大型宣传推介活动。

第四阶段(表彰):学校举办“李芳式的好老师”表彰晚会,对评选出的“李芳式的好老师”进行表彰,颁发奖金和证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望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通过发现、挖掘我校教师典型事迹,涌现出更多“李芳式的好老师”,提升广大教师的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

(三)举办“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比赛。引导鼓励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人人参与、全员参与,真正将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落在实处,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1.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

2.征文要求

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的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个人实际,反映工作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2000字左右,不得抄袭。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初评并择优推荐上报。

3.评选过程及奖励办法

第一阶段(组稿):10月24日——11月5日。各部门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教职工撰写主题征文。

第二阶段(初评):11月6日——11月8日。各部门对主题征文进行初评,并推荐优秀征文于11月8日18:00前将电子稿和纸质稿(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组宣部宣传科(电子邮箱:zuxuanbu2006@163.com)。联系人:卫永强。推荐名额如下:

部门人数少于10人推荐不少于1篇;部门人数11-20人推荐不少于2篇;部门人数21-30人推荐不少于3篇;部门人数超过30人推荐不少于5篇。

第三阶段(复评):11月9日——11月15日。学校组织进行复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同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征文参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征文活动。

(四)组织“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将师德教育与党性原则教育结合起来,让党员教师先学一步,多做一些,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的模范作用。

学习内容:

1.《人民日报》:用生命完成的“最后一课”

2.《光明日报》:大别山下美丽的花

3.《河南日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

4.《河南日报》:学习李芳好榜样

5.《教育时报》:李芳:这爱,超越生命

6.《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7.东方时空:河南 3000多人为李芳老师送行(http://tv.cctv.com/2018/06/16/VIDE0J8bbfoLsv84dX34bIuq180616.shtml)

8.河南新闻联播: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并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摘发(http://news.cctv.com/2018/07/02/VIDEACZGvz1qvtV26t6AvWLU180702.shtml)

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要及时对学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于11月5日18:00前将本总支学习讨论的总结(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参加人员、活动内容、活动效果及活动图片)纸质稿和电子稿报送组宣部组织科(电子邮箱:lhyzzzk@163.com)。联系人:龚珊珊。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 医疗系 | 护理系 | 药学系 | 口腔医学系 | 食品营养系 | 基础医学部 | 公共外语教学部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