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教务管理  教材实践  教学研究  党政建设  四风建设  安全建设  语言文字 
 
     
 
 
最新消息 · 漯河医专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    2021/09/06      · 漯河医专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    2021/05/18      · 赵校长一行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工作    2021/03/02      · 教务处扎实开展2020-2021-1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    2021/03/02      · 漯河医专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01/17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中心概括    
 

  漯河医专教务处成立于2004年,下设教学管理科、教学研究科、教材科三个科室,主要负责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为学生的选课与成绩管理、教学质量评价、学科建设与教学研究、教学评奖、教材建设等提供服务。各科联系电话:教管科(0395-2964171)教研科(0395-2964504)教材科(0395-2964512)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网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02-05 15:47   审核人:   (点击: )

各系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和学校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安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为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评价线上教学过程,同时便于教师工作量核算,对各系部教学计划及课程建设分析的基础上,现对我校近期网上教学工作要求如下:

一、网上教学开设课程

各专业2019-2020-2学期原开设的课程均需按原教学计划组织开展网上教学。

二、网上教学开课时间

按原开学时间2月17日起开始授课,按照课表执行。任课教师要做好不少于3周(建议多准备)的网上教学准备工作。

三、网上教学开课形式

1.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考试课均需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按照课表快速建课建班,在利用现有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通过建“速课”、直播、线上开展翻转课堂等授课方式开展同步课堂,全程进行教学设计并组织网上教学活动(网上发放教学通知、布置及批改作业、组织测试、辅导答疑等),合理分配教学时间。要求任课教师提前备课,及时准备教学视频、PPT、习题、电子教材等教学资料,上传教学平台。(开课形式等同于线下面授,把教室移到了网络上。)

2.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考查课均需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按照课表快速建课建班,利用现有的优质教学资源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要求指导学生课前进行自主学习,课上进行测试、辅导答疑、布置及批改作业、发放教学通知等。要求任课教师提前备课,准备授课PPT、习题、电子教材等教学资料,上传教学平台;要求体育课线上组织学生开展好各项室内锻炼活动;如有条件的考查课也可采用和考试课一样的教学模式。

3.所有课程若原来已建成的教学资源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上,按照上述(1)、(2)要求进行。

4.若学校已建成的教学资源或使用的兄弟院校优质教学资源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蓝墨云等教学平台上,如果满足上述(1)、(2)教学活动操作,并能记录教学过程,且便于学生评价和教学监控,也可在其他教学平台进行。如需提供平台的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请联系教务处崔东涛,教务处统一协调。

5.上述教学模式均要求教师提前做好课前、课中、课后各项教学工作。课前发布预习任务、上传教学资源、设置学生成绩评价办法等;课中认真组织教学活动,合理安排教学设计,有效把控课堂和安排教学进度,认真指导学生进行学习;课后及时进行教学评价、教学反思并改进,激励学生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6.线下公共选修课(2019级综合英语除外)不进行网上教学,返校后再开课。网络公共选修课由教务处遴选3门智慧树课程,学生结合选修课学分完成情况至少选择1门,并于2月15日开始进行在线自主学习。

四、网上教学开课要求

1.要求各系部组建课程团队,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团结协作,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用共享。课表上同一时间同一专业的课程若采用直播的方式,建议整合班级开展,要求合班直播时间一定通知到合班的学生,保证按时上课。

2.要求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负责人、每门课程信息化技术教学能力较强的任课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然后由各系部组织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进行培训,结对互助,保证网上教学顺利开展。

3.要求各系部统计任课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2),并于2月7日前由系部统一报送至教务处郭伟,以免耽误教师信息导入超星教学平台和使用。

4.要求各课程于开课前分专业填写网上教学课程计划表(附件1),教学内容安排要结合网上教学特点合理选取,并于2月13日前由系部统一报送至教务处郭伟。

五、强化责任,确保质量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责任,把稳政治方向,督促责任落实。本着“合法合规、开放合作、方便快捷、满足需求”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进行网上教学,并认真做好网上教学管理工作,严格教学质量监控,准确统计教师工作量,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20年2月5日

附件【附件1:2019-2020-2学期网上教学课程计划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任课教师信息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电话:0395-2964171(教务处教管科)  邮编:46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