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审计/纪检监察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廉洁文化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漯河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3-03-19 16:37   廉洁漯河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全市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原支队长张华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等问题2019年12月,驻马店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因涉黑被漯河市公安局抓获。期间,该公司股东、副总经理职某某通过熟人介绍,向张华咨询王某案件是否对公司经营有影响。2021年2月20日至21日,张华等2人驾驶私家车到驻马店老乐山风景区游玩,接受职某某的宴请和住宿安排,并收受烟酒等贵重礼品,累计价值3.5万元。2022年3月,张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舞阳县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魏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2019年春节期间,魏宏在办理执行案件中,先后两次收受服务对象购物卡2张,共计0.4万元。魏宏在审查调查期间主动交代收受他人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累计价值3.91万元。魏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魏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源汇区沙澧街道筹备组湾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海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5月,丁海军在帮助村民办理宅基地土地使用证相关手续时,收受村民烟酒、协调费等。2022年3月,丁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召陵区老窝镇卫生院副院长王建伟违规操办外孙喜宴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9月26日,王建伟借女儿生子之机,安排通知单位人员及村医等61人,在老窝镇某饭店参加喜宴,收受礼金0.84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3月,王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一顿饭”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虽然大多情节较轻,但易发多发,群众感受直接、反映也强烈。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狠刹享乐奢靡歪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守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 纪委书记王蕾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保障...
· 漯河医专药学系举行实习党小组启动...
· 漯河医专纪委书记边晓峰为护理系师...
· 漯河医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
· 漯河医专机关纪检干部召开集中理论...
· 漯河医专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黄市长...
· 漯河医专:“清廉+”助推清廉学校高...
· 漯河医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漯河市纪委监委:举行“沙澧风宪讲...
· 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基层站所不正...
警钟长鸣 更多>>
·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
· 漯河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漯河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
· 警钟60秒丨我活成了一个自己曾经痛...
· 郑州通报“赋红码”调查问责情况,...
· 警钟60秒 | “财迷心窍,最终把我领...
· “发小”成了医院院长大管家
· 一个月内 多名高校厅级领导干部被查了
· 岂能仅靠报材料整治形式主义
· 图书馆馆长私分国有资产退休后被查:...
· 辛识平:坚决清除“两面人”
· 正风肃纪 久久为功——党的十九大以...
· 开年反腐第一枪,安徽一院长被调查

漯河医专纪委办公室 电话:0395-2112077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