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审计/纪检监察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廉洁文化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春节慰问暖民心 驻村帮扶显真情
2023-01-13 09:07   审核人:

最是情暖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11日上午,漯河医专党委书记赵建钊来到我校结对帮扶村大刘镇蔡庄村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并把米、面、油、棉被等生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送到他们家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晓峰,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王建力,组宣部副部长董干强、大刘镇党委书记郭嘉琦,驻村第一书记及蔡庄村村两委干部陪同。

“在哪工作,收入怎么样,家里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监测户蔡瑾家中,赵建钊亲切与其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过冬棉被、面粉、大米、植物油等慰问品。了解到蔡瑾家有三个孩子均在上学,妻子有精神病,母亲身体刚做完大手术,自己为了生活常年在外打工的情况后,赵建钊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家人要积极配合治疗,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早日康复,过上共同小康的幸福生活。同时嘱咐驻村干部要尽可能给予困难群众关心和帮助,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随后,赵建钊一行来到监测户蔡河松家中,送去了棉被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勤劳致富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广开门路,积极寻找勤劳致富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咱们漯河医专的两位驻村书记,都很关心我,经常到我家里,宣讲政策、解决困难。非常感谢漯河医专对我的关心与帮助”,89岁的监测户蔡河松向赵建钊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

undefined

在调研慰问活动中,赵建钊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彬、周凯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入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重要精神、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二要履行好职责,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发挥驻村干部作用,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三要提前谋划2023年发展计划,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 纪委书记王蕾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保障...
· 漯河医专药学系举行实习党小组启动...
· 漯河医专纪委书记边晓峰为护理系师...
· 漯河医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
· 漯河医专机关纪检干部召开集中理论...
· 漯河医专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黄市长...
· 漯河医专:“清廉+”助推清廉学校高...
· 漯河医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漯河市纪委监委:举行“沙澧风宪讲...
· 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基层站所不正...
警钟长鸣 更多>>
·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
· 漯河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漯河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
· 警钟60秒丨我活成了一个自己曾经痛...
· 郑州通报“赋红码”调查问责情况,...
· 警钟60秒 | “财迷心窍,最终把我领...
· “发小”成了医院院长大管家
· 一个月内 多名高校厅级领导干部被查了
· 岂能仅靠报材料整治形式主义
· 图书馆馆长私分国有资产退休后被查:...
· 辛识平:坚决清除“两面人”
· 正风肃纪 久久为功——党的十九大以...
· 开年反腐第一枪,安徽一院长被调查

漯河医专纪委办公室 电话:0395-2112077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