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察审计/纪检监察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廉洁文化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要闻>>正文
市纪委监委:落实落细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工作
2023-03-20 16:32   漯河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宣传部 审核人:

“我现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很痛心,很后悔,感觉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家人……”在漯河市纪委监委日前组织的一次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受处分人深受触动,进行了深刻的忏悔剖析。

近年来,漯河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处分决定宣布和执行工作是巩固检验办案成果的关键环节”这一重要导向,始终坚持注重思想教育,聚焦关键环节,强化专项检查,全面及时地宣布和执行处分决定,切实推动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据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宣布处分决定前,提前沟通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和身体状况,着重将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贯穿始终,不仅明确指出受处分人所犯错误的性质和危害,督促其认错悔错改错,而且耐心细致地讲解党纪条规适用,听取受处分人意见,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鼓励其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实现处分决定由单纯的“一张纸”变为立体化的警示教育“一堂课”。

处分决定宣布后,该市纪委监委及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注重对过程进行监督。每季度汇总一次全市处分案件的宣布执行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实时更新处分时间、宣布送达情况、执行情况等,对未宣布和执行到位的及时督促提醒,确保在规定时限宣布执行到位。对报送的宣布执行情况从宣布时间范围、工资调整等方面进行审核,对存在问题的及时督促整改。

同时,不定期开展处分宣布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通过“六查六看”的方式对全市处分案件的宣布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和抽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下发《专项检查通报》,要求逐一对照整改,并建立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定期对处分决定宣布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实“后半篇文章”。2022年,对23名受处分人员宣布送达处分决定,无一人提出申诉。(案件审理室 杜艳美)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更多>>
· 纪委书记王蕾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保障...
· 漯河医专药学系举行实习党小组启动...
· 漯河医专纪委书记边晓峰为护理系师...
· 漯河医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
· 漯河医专机关纪检干部召开集中理论...
· 漯河医专:“清廉+”助推清廉学校高...
· 漯河医专荣获市2023年“书香漯河 阅...
· 漯河医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漯河市纪委监委:举行“沙澧风宪讲...
· 市纪委监委:落实落细处分决定宣布...
警钟长鸣 更多>>
·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
· 漯河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漯河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
· 警钟60秒丨我活成了一个自己曾经痛...
· 郑州通报“赋红码”调查问责情况,...
· 警钟60秒 | “财迷心窍,最终把我领...
· “发小”成了医院院长大管家
· 一个月内 多名高校厅级领导干部被查了
· 岂能仅靠报材料整治形式主义
· 图书馆馆长私分国有资产退休后被查:...
· 辛识平:坚决清除“两面人”
· 正风肃纪 久久为功——党的十九大以...
· 开年反腐第一枪,安徽一院长被调查

漯河医专纪委办公室 电话:0395-2112077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