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教学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专题栏目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理论教学 
 实验教学 
 管理制度 
 
  理论教学    
基础医学部生物化学思政案例库研讨会
2021-12-02 09:04   审核人:

立德树人”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生物化学是重要的医学基础课。在生物化学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显得尤为重要,不仅有利于各专业课程育人功能的发挥,也有利于系统化、立体化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的形成,更有利于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的实现。

为了更加高效的在生物化学教学中融入课堂思政,我们生化教研室立足实际,深挖生物化学的思政元素,打造生物化学思政案例库。并邀请教务处马永超处长亲临指导,马处长强调合理挖掘和选择生物化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是“课程思政”科学性的重要保证。思政元素的挖掘和选择不仅要结合专业特点,也要结合高职学生思想特点;不仅要结合课程知识结构,也要结合学生现实需求;不仅要结合学生职业发展,也要结合专业人才岗位需求。其次,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要科学。在科学挖掘和选择的基础上将思政元素合理分类细化并恰到好处融入教学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既不能在教学过程中堆砌思政元素,也不能为思政而思政,更不能强行关联、突兀灌输。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通过这次研讨,让大家对于生物化学思政元素的挖掘,运用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表示有信心构建好我们的生化化学思政案例库。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13552 邮件:yzjcb@126.com 
CopyRight 2016-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