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教学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专题栏目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漯河医专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科普活动
2021-06-02 09:42   审核人: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公众对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的意识,漯河医专科技志愿服务队在沙澧河风景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深入提升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推动戒烟控烟知识的普及和传播。

活动开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各司其职,顶着烈日为到访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有的给乘凉群众现场讲解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和吸烟危害健康科普知识,有的给吸烟群众普及戒烟控烟知识,有的给环卫工人和路过市民讲解二手烟危害及如何避免二手烟知识,还有的为爱护环境亲自动手捡拾烟头,以自身行动感染路过的市民。

本次科普活动圆满结束,历时3个小时,陆续接待到访群众200余人,发放《世界无烟日》科普宣传册以及科普小扇子200余份,获得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些有吸烟史的民众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活动意义重大,今后会按照科学的方法控烟戒烟,减少对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危害。此次活动为我市民众普及了烟草危害及戒烟控烟知识,对于提升群众健康生活理念及促进健康中国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 邓同兴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13552 邮件:yzjcb@126.com 
CopyRight 2016-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