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成果展示

教材介绍

首 页 >> 成果展示 >> 教材介绍 >> 正文

教材简介

发布日期:2022-01-25    点击:

1.教材简介

《临床实践技能》是模拟临床情景、基于临床工作过程的实训教材,它的出版为临床实训教学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提供了重要参考。教材的内容和形式上均具有鲜明的特色,更加贴近临床工作过程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本教材是基于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技能考试大纲和临床岗位需要而设计,分为两篇,上篇是临床基本实践技能,包括基本操作技术和基本诊疗手段,共10个项目96个实训;下篇是临床思维能力,共15个项目151个实训,精选内外妇儿传染病学常见病、多发病的典型病例,囊括了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技能考试大纲要求掌握的所有疾病,按照临床医师接诊病人的诊治程序将内容逐步展开,每一工作任务有对应的临床情景和不同的分值。同时,健康教育内容体现对学生开具“三个处方”的能力要求。为了增加学生对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了解和方便自我训练,技能操作均附有操作方法、简化操作流程图和模拟考题。本教材所有项目均可模拟临床情景教学,可作为校内教学、见(实)习指导、比赛和考证使用,以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亦可作为参加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指导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