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漯河医专:将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漯河医专保卫处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不让疫情扩散到校园内。

一是强化岗位责任。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专班,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理规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把校园关口。不断加强校门防疫管控和门卫管理,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做好入校人员的身份核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对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进行劝离,面对部分家属、住户外对封闭管理的不理解、不接受、不配合,耐心细致地解释和传达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劝解和疏导不满情绪,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三是严格校园巡防。组织巡逻队员全天不间断在校园开展巡逻检查,楼宇保安对办公楼、实验室、防疫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巡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对校内可疑人员进行问询,对可疑情况进行核查,确保特殊时期学校安全稳定。

四是积极筹措物资。经多方沟通协调,促成河南祥泰保安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斤84消毒原液、400瓶洗手液、2000个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保卫处全体人员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