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面毒”采样人 添彩漯医魂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

漯医护理校友战“疫”集锦

十月,初冬时节,汝州疫情形势再次严峻。10月1日晚,2014年护理专业毕业生,现舞钢市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袁韶。接受医院指令,带领防疫小组乘坐大巴车前往汝州洗耳河街道十里村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咽拭子采集是核酸检测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一个步骤。采集过程中,患者常会咳嗽、打喷嚏、甚至呕吐,将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飞沫、气溶胶喷溅在周围环境,采集人员将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感染风险极高,因此被称为“直面病毒的人”。

10月2日至10月23日,作为组长的张袁韶带领同事们在十里村开展核酸检测,她早上5点30分到达岗位,连续工作长达20小时,每天完成2600余人的入户核酸采集工作,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张袁韶在校期间同宿舍的陈静祎和白丹,也分别投身于汝州市米庙镇和集中隔离点的抗疫一线。毕业后,陈静祎和白丹分别就职于舞钢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和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他们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漯医校友的勇气和担当,展现了漯医抗疫先锋的生动群像。

(图左二为张袁韶)

从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至今,漯河医专护理系广大校友奔赴基层医疗护理岗位,积极争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时代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他们逆行而上,白衣执甲,出征抗疫一线,以自己崇高使命护佑生命,多人次的毕业生受到各级各类表彰。护理系接下来也会一如既往,从伟大的抗疫精神汲取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上好“大思政课”,赓续医者仁心,诠释青年担当,榜样弦歌不辍,精神薪火相传,努力培养一批批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心怀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