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授予漯河医专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

 

5月8日,教育部主办的“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考核工作启动会暨2020年度优秀院校表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我校被授予优秀试点院校荣誉称号。

我校于2019年被确定为教育部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为推动该项工作实施,学校组建了由继续教育处、护理系、总务处、信息中心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团队,护理系组建专业教师团队,分析证书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岗位和技能要求,深化三教改革,深入研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课证融通等有效手段,保证了“1”和“X”的有机衔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部门的全力配合,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文件精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在2020年度考评工作中,我校学生获证率为100%,远远超过全国的83%,受到了考评组织的肯定与表彰。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将积极应对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校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提质培优、增效赋能为主线,积极推进1+X失智老年人照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老年健康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