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连续8年荣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0-08-08    点击:

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在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对全省高校2019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专项考核中,漯河医专再次被考评为“优秀”评价级别,这也是漯河医专自2011年以来,连续8年获此殊荣。

本次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共对全省132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评价,共有11所高校获评“优秀”,考核优秀率为8%。

多年以来,漯河医专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精准资助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金融常识教育,培养学生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契约精神。近三年来,漯河医专国家助学贷款到期还款率为100%,极大体现了学校资助育人效果。

目前学校已经形成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国家助学金为辅,校内资助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资助体系。8年来,漯河医专共发放了13670万元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帮助10927人圆了大学梦,切实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